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韓正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19日 19:2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19日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審議第二輪第六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韓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謀劃開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工作,生態文明建設從認識到實踐都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的變化。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強化系統觀念,堅持問題導向、嚴的基調,堅持精準科學依法,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工作有力有效。對於督察發現的各類問題,要進一步明確整改要求,壓實地方黨委和政府的主體責任,督促整改工作落地見效,獲得群眾的認可。

韓正強調,要認真總結生態環保督察經驗做法,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紮實推進美麗中國建設。要緊緊圍繞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以更高標準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要以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總抓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提高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水平,穩妥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要高質量完成全國“三區三線”劃定工作,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維護生態環境安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19日 19:24

視頻簡介:韓正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