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俄打擊美制榴彈炮發射陣地 烏克蘭宣佈延長戰時狀態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19日 19:32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8日—19日,俄軍繼續打擊烏克蘭多個軍事目標。烏克蘭18日宣佈延長戰時狀態。

俄羅斯國防部通報説,俄軍打擊了位於頓涅茨克的烏軍指揮機構、武器裝備集結點等目標。俄軍還打擊了一個美制M777榴彈炮發射陣地,摧毀多門榴彈炮。俄副總理鮑裏索夫18日表示,俄軍開始在特別軍事行動中使用激光武器系統,可打擊5公里以內的目標。

俄國防部19日表示,過去24小時又有771名烏方人員走出亞速鋼鐵廠投降。自16日以來,此地投降的烏方人員已達1730名,其中包括80名傷員。關於鋼鐵廠內剩餘烏方人員的數量,俄烏雙方均未披露。

烏克蘭軍事人員18日稱在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炸毀了一列載有俄軍人員的裝甲列車。不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隨後表示,烏軍炸毀的是這列火車附近的鐵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簽署了總統令,將原定25日到期的戰時狀態和總動員再延長90天。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8日表示,有更多證據顯示美國利用烏克蘭境內的生物實驗室進行軍事生物活動。僅在哈爾科夫實驗室進行的實驗就導致約20名烏克蘭士兵死亡,另有200人入院接受治療。

俄稱為回應法西意三國不友好舉動驅逐其外交官

俄羅斯外交部18日分別召見法國、西班牙和意大利三國駐俄大使,宣佈為回應這些國家此前共驅逐98名俄羅斯外交人員的不友好舉動,俄方將驅逐法、西、意三國駐俄外交人員共85人。

針對芬蘭、瑞典擬加入北約一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克羅地亞總統米拉諾維奇18日都表示反對。

多國人士:北約威脅世界安全

多國人士表示,北約擴張危害地區和世界安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19日 19:32

視頻簡介:俄打擊美制榴彈炮發射陣地,烏克蘭宣佈延長戰時狀態: (1)俄稱為回應法西意三國不友好舉動驅逐其外交官; (2)多國人士:北約威脅世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