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19日 19:3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福建莆田木蘭溪下游水生態修復與治理工程啟動

今天(5月19日),我國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福建莆田木蘭溪下游水生態修復與治理工程啟動,工程實施範圍425平方公里,計劃生態治理河道162.9公里,建設生態護岸50.2公里,項目預計2027年完工。

我國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開通數量達19個

今天(5月19日),隨著濟南、青島兩個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正式開通,我國國家級骨幹直聯點達到19個。互聯網骨幹直聯點用於匯聚和疏通網間通信流量,將極大提升網間通信速度和質量,為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等新基建發展奠定堅實網絡基礎。

2035年我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將超75%

今天(5月19日)是第12個世界家庭醫生日。“十四五”期間,我國將持續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通過提供上門服務、長期處方、雙向轉診等舉措,讓居民獲得實惠。到2035年,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將達到75%以上。

10.99萬家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納入監管

教育部今天(5月19日)發佈:截至4月30日,各地已有10.99萬家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納入監管與服務平臺,87%的機構完成資質審核,85%的機構納入預收費監管,並明確各機構收費時間跨度不得超過3個月或60課時。

《關於全面推進三北工程科學綠化的實施意見》印發

近日,國家林草局印發《關於全面推進三北工程科學綠化的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三北工程封山育林、飛播造林佔比達到60%左右,林木良種使用率達到70%以上,科學綠化技術體系初步建立。

四川達州金埡機場正式通航

今天(5月19日),四川達州金埡機場正式通航。機場佔地196萬平方米,設有8條登機廊橋,16個停機位,年內航線將從14條增至20條。該機場為達州新建機場,原有老機場——達州河市機場今天同步關閉。

成渝雙城經濟圈貨運班列首開

今天(5月19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首趟貨運班列從重慶江津發出,填補了成渝兩地直達貨運班列的空白。預計年內可實現常態化開行200列,運輸貨物超10000標箱。

東盟國際貨物“中老鐵路+中歐班列”過境模式貴州落地

昨天(5月18日),來自越南的5個集裝箱橡膠製品從貴陽搭乘中歐班列發出,這意味著國際貨物“中老鐵路+中歐班列”過境模式在貴州落地。來自東盟國家的貨物可通過多式聯運,經中老鐵路至我國境內中轉,再由中歐班列出境,既可應對海運價格持續上漲壓力,也開創了東盟貨物至中亞、歐洲新路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19日 19:31

視頻簡介:國內聯播快訊: (1)福建莆田木蘭溪下游水生態修復與治理工程啟動; (2)我國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開通數量達19個; (3)2035年我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將超75%; (4)10.99萬家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納入監管; (5)《關於全面推進三北工程科學綠化的實施意見》印發; (6)四川達州金埡機場正式通航; (7)成渝雙城經濟圈貨運班列首開; (8)東盟國際貨物“中老鐵路+中歐班列”過境模式貴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