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上海多舉措統籌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19日 19:2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上海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復工復産有序推動。

昨天(5月18日),上海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66例,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700例。

今天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相關部門介紹,4月中旬以來,上海以“循序漸進、鏈式推動”為原則,分批次、有計劃地推動重點企業復工復産。5月上半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用電量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0.5%。

上海是中國製造業中心城市之一。復工復産工作推進過程中,上海優先推動和保障集成電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等重點行業領域的關鍵龍頭企業、重大工程項目率先復工復産,並以重點産業的龍頭企業為牽引,以點帶鏈、以鏈帶面,引領和帶動更多上下游相關企業協同恢復生産,從而促進重點産業鏈供應鏈持續恢復和提高産能。

在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統一指揮協調下,長三角區域物流較疫情之初效率提升。近日,上海港集裝箱單日吞吐量已達119000標準箱,恢復至正常的九成;浦東機場貨物日吞吐量超7000噸,恢復至七成水平;經由高速公路省界道口進出上海的貨運車輛單日已達7.8萬輛,恢復至常態的三分之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19日 19:27

視頻簡介:上海多舉措統籌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