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20518 大明帝陵 5 起伏跌宕話裕陵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18日 1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18日 13: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明裕陵是明十三陵的第四座陵墓,位於茂陵與慶陵之間,是明英宗朱祁鎮與兩位皇后的合葬陵墓。墓主人朱祁鎮是明宣宗的長子,觀其一生,短短三十七年,歷經曲折。從少年天子成長為“熱血青年”,朱祁鎮的心中充滿了安邦定國的理想。然而他在位期間屢遭變故,成為了明朝唯一一個兩度臨朝的皇帝。明英宗的一生所為,直至今日仍備受爭議,而他的身世,也充滿了神秘色彩。那麼,明英宗朱祁鎮究竟有著怎樣的傳奇人生?本期讓我們一起跟隨南開大學的劉毅教授,走近陳列在大地上的文化遺産,從陵寢的視角管窺明朝帝王的傳奇人生。(《百家講壇》 20220518 大明帝陵 5 起伏跌宕話裕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