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專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專家:抗疫實踐證明 “動態清零”符合我國國情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18日 19:2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專家、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院長康焰日前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奧密克戎不等同於大號流感,兩年多來的抗疫實踐證明,“動態清零”做法有效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當前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優選擇。我國必須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染性強,在傳播過程中,有一定比例的感染者沒有症狀,不僅傳播速度快,還不易被發覺,增加了防控難度。我們國家人口基數大,老齡人口多,醫療資源總量不足,“動態清零”是符合我國國情的。

康焰表示,奧密克戎並不是大號流感。如果我國放鬆防控措施,就會在短時間內造成大量人群感染。真實世界數據顯示,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病死率約為流感的7到8倍;老年人群特別是80歲以上的老年人群的病死率超過10%,是普通流感的近百倍。

針對病毒的不斷變異,我國在不斷總結經驗,完善防控措施,指導各地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堅決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力爭以最小代價、最小範圍、最短時間控制住疫情傳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18日 19:26

視頻簡介:專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專家:抗疫實踐證明,“動態清零”符合我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