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栗戰書同塔吉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17日 19:1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塔吉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魯斯塔姆·埃莫馬利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在習近平主席和拉赫蒙總統的戰略引領和直接推動下,兩國率先建立發展共同體和安全共同體,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化。今年2月,兩國元首舉行會晤,就雙邊關係發展和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中塔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願同塔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共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栗戰書指出,牢不可破的政治互信、堅定有力的相互支持,是中塔關係歷久彌堅的最寶貴經驗。中方感謝塔方長期以來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的堅定支持,將一如既往支持塔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兩國要推進互利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團結抗疫,擴大人文交流。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議,就是要以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為理念指引,走出一條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共贏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雙方要共同努力,進一步提升安全合作水平,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與塔議會繼續保持高層交往,推動專門委員會、人大代表和議員之間交流;為企業投資興業提供公平公正、透明平等的法律環境;加強在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

魯斯塔姆·埃莫馬利表示,兩國元首為推動塔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發揮了戰略引領作用。塔議會願深化同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為推進全方位合作發揮立法機構的積極作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17日 19:14

視頻簡介:栗戰書同塔吉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