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賬單》節目預告 5月12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12日 16:15:42
央視網 | 2022年05月12日 16:15: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位護士同臺競技 聽她們講述職業背後的故事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醫護人員忙碌的身影成了我們生命的保護神。值此護士節之際,《幸福賬單》推出“讓世界充滿愛”護士節特別節目,8名資深護士同臺競技,這裡有歡笑有淚水,更有超多幹貨知識分享,觀眾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

簡單幾步學會心肺復蘇法 和死神賽跑

第一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北京的急診科護士鄭琳。生命是脆弱的,也是神奇的,在突發疾病時有著一個黃金四分鐘的原則,如能對心臟驟停的患者及時實施搶救,那麼他們的生命極有可能得到挽留。你會正確的心肺復蘇方法嗎?你知道路遇他人昏迷時應該如何操作嗎?你知道如何判斷人的脈搏嗎?本期節目鄭琳為你一一展示。

興奮劑檢查官來了 和你講講冬奧那些事

第二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北京的宋歡歡。來自急診科的宋歡歡今年有了一個新的身份,那就是北京冬奧會興奮劑檢查官,她所工作的雲頂滑雪公園作為本次北京冬奧會産生金牌最多的場館,共産生了20枚金牌。節目現場她為我們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小趣事,也分享了親眼見證我國運動員奪冠的激動時刻。

老人摔倒容易致命 家庭適老化改造不能少

第三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黑龍江的董哲。我國作為一個初步步入老齡化社會的國家,老年人口正在逐步增加中,而很多年輕人卻還沒有意識到父母的逐漸老去,因此各醫院的老年專科正在逐步開設中,董哲也是適老化社會中的一員,她是一名老年護理專科護士。節目現場她為我們分享了生活中適老化改造的一些必要措施,如在家裏安裝扶手呼叫器,以及給老人更換無鞋帶鞋子等。

學會這個手指操 一起預防阿爾茨海默病

第四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河北的楊偉婕,她是一名神經內科護士。神經內科與我們的腦部健康息息相關,如大家都熟知的阿爾茨海默病、帕金森、癲癇、腦梗等都是神經內科的管轄範疇。節目現場楊偉婕為我們分享了一套預防阿爾茨海默病的手指操,簡單動動手指,開動我們的腦筋,預防疾病的發生。 

手術室器材大揭秘 馬躍現場扮演主刀醫生

第五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北京的張夢迪,她是一名麻醉科護士也是一名手術室護士。沒錯,就是影視劇中做手術給醫生遞器械、擦汗的護士。節目現場馬躍親身體驗了一把手術主刀醫生的感覺,讓人們對於手術室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作為一名鑽研達人,張夢迪現場還展示了自己的16份專利證書,厚厚一沓讓人目瞪口呆。 

新手爸媽注意了 孩子應該這麼抱

第六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北京的張嵐,她是一名婦産科護士。作為一名有著9年助産士經驗的資深護士,張嵐已經迎接了1600多名嬰兒來到這個世界上。對待寶寶超有經驗的她,現場為我們分享了一些育兒小知識,比如如何抱孩子,如何給寶寶拍奶嗝,多長時間給孩子換一次尿布等。

你會刷牙嗎 刷牙原來還要掃一下

第七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黑龍江的李佳歡,她是一名口腔科護士。牙齒是我們身體中非常重要的咀嚼器官。但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忽略了對於牙齒的保護,如何正確的刷牙才能防止菌斑聚集,預防牙周炎等疾病?今天李佳歡將為我們分享一種科學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

危急時刻的救命法寶 孩子噎到應該這麼做

第八位賬單分享人是來自北京的張迪,她是一名兒科護士。對於孩子來説,父母最怕遇到的就是孩子噎住的情況,一不小心就會造成生命危險,所以家長們一定要熟練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這種急救方法對於任何年齡患者異物吸入的情況都十分有效。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徐穎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幸福賬單》節目預告 5月12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