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第一季(1)天山 5月10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09日 17:03:28
央視網 | 2022年05月09日 17:03: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天山橫亙中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四國,東西綿延約2500公里,是全球屈指可數的七大超級山脈之一。

從古至今,生活在天山南北的人們就被天山塑造,他們一直在尋找通向彼此的道路,他們總想知道山那邊的世界是什麼。

張真源,自由攝影師,網名叫萬攝師,在視頻網站上擁有著上百萬粉絲。身未動,心已遠。粉絲們全都被他那些令人嘆為觀止的極美視頻所吸引,天山的大美風光,就是他帶給粉絲們的詩和遠方。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這句唐詩如同穿越千年而來的召喚,讓來自北京的孫穎斌看到了一個天賜良機。

新疆,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約佔整個國土總面積的六分之一。除了沒有海,新疆擁有其他所有地理形態。沙漠、戈壁、草原、湖泊、雪山等等全都匯集於此,吸引著全世界的遊客慕名前來。孫穎斌不甘心只作一個遊客,他想帶人飛上天,把俯瞰山河新疆變成全新旅遊項目。

阿迪力,多次打破高空行走世界紀錄,被譽為“中國高空王子”。

阿迪力在英吉沙縣創辦了一所學校,教孩子們練習有兩千多年曆史的高空絕技——達瓦孜。達瓦孜學校裏,有22個孩子在這裡進行著世界上最危險的技藝訓練,他們大多來自於當地的福利院。

昭蘇號稱“天馬故鄉”,傳説中的天馬即出於此。今天的昭蘇人,幾乎每家都擁有自己的馬匹。馬是他們生命中最大的驕傲。今年31歲的曾亞琦,是中國最年輕的馬運動學博士,以夢為馬,是他超越極限的願望。

天山南北,人們幸福的笑臉,熱氣騰騰的現代生活,呈現了一個真實、壯美、神奇的大美新疆。

播出時間:5月10日(星期二) CCTV-1 綜合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堯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第一季(1)天山 5月10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