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科幻地帶

《科幻地帶》 20220508 太陽系之旅——金星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08日 18: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08日 18:1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太陽系形成之初,金星與地球就從行星撞擊運動中脫穎而出,各自佔據了太陽系八大行星中的兩個重要位置。金星半徑只比地球小300公里左右,體積大概是地球的五分之四。科學研究表明,大約30億年前,金星可能和地球一樣,也曾擁有廣袤的海洋以及適宜的溫度,或許也曾經存在過生命。如今的金星,地表溫度高達470攝氏度左右,其大氣壓是地球的90多倍。金星大氣中97%的成分是二氧化碳,濃厚的二氧化碳導致金星形成了極致的溫室效應,上千座火山不斷噴發,地面流淌著滾燙的火山熔岩,天上飄著高腐蝕性的硫酸雨。金星上沒有液態水,沒有磁場,根本無法維持生命存在。(《科幻地帶》 20220508 太陽系之旅——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