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強國復興 奮鬥有我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02日 19:1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五一”假期,許多人堅守崗位、辛勤奉獻,廣大勞動者用拼搏奮鬥,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薄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這個“五一”,徐工集團重型機械生産線一派繁忙,由我國自主研製的全球最大噸位伸縮臂履帶式起重機正在緊張調試,不久將發往歐洲。

2017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徐工集團重型機械有限公司考察,他勉勵大家,要增強新時代工人階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愛崗敬業、拼搏奉獻,在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中爭取人人出彩。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企業職工聚焦關鍵核心技術,不斷加大科技攻關和自主創新,如今,産品已出口180多個國家和地區。

從車間廠礦到建設工地,這個“五一”,人們用勞動鑄就夢想,用奮鬥開創未來。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很多重點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節日不停工。在浙江杭州,亞運會重點配套工程——杭州軌道快線加緊建設。在重慶兩江新區,“東數西算”成渝地區最大數據中心主體進入最後封頂。在四川宜賓,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向家壩灌區貓兒沱江底隧洞開始穿江掘進。在海南三亞,環島高速公路改建工程全面提速,記者在崖州灣科技城段看到,近千名建設者晝夜奮戰。在河北雄安新區,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塔吊林立,未來之城的智慧大腦——超算雲項目初具規模。

“五一”期間,很多科研工作者也在緊張忙碌。在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研究基地,科研團隊為了進一步提升望遠鏡觀測能力,展開新一輪技術攻關。在國家超算天津中心,科研人員依託天河新一代超級計算平臺,加快研發拓展更多創新和社會應用。在“巔峰使命”珠峰科考現場,科學家們在海拔7000米以上,完成多個自動氣象站架設,實現了珠峰極高海拔區氣象梯度自動觀測和數據傳輸。

眼下,春耕農忙正當時。在黑龍江,大豆播種機車在黑土地上來往交錯,今年全省計劃擴種大豆1000萬畝。在吉林,玉米大規模播種抓緊進行,目前全省播種面積近3040萬畝,播種進度同比提高9%。在廣東湛江,農民們正在農技專家的指導下,忙著做海水稻田間管理,這裡種植了20多種優良海水稻新品種。

在田間地頭、在港口碼頭,在生態保護前沿、在鄉村振興一線,新時代的神州大地,處處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奮鬥的姿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02日 19:17

視頻簡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強國復興,奮鬥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