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中國》“五一”特別節目 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4月30日 14:04:32
央視網 | 2022年04月30日 14:04: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刻畫奮鬥者群像,書寫新時代成就。”4月30日起,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製作推出的首檔“新時代紀實片”《瞬間中國》將播出“五一”特別節目。

節目將於4月30日——5月4日,上午10:00在央視頻平臺全網首播,當日18:20檔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偉大征程上,一代代勞動者留下了自己的奮鬥足跡。實幹成就偉業,勞動創造幸福,中華大地以新時代奮進之姿,結出了豐收的碩果。

壯麗三峽、雪域高原、古老苗寨、茫茫大漠……《瞬間中國》定格的每一個瞬間都在詮釋著新時代的成就。

從經濟發展,到生態保護,再到鄉村振興、基層醫療改革……節目通過經濟、生態、社會等領域全方位展現新時代實踐的新成就,聚焦中華大地上的人間煙火,發掘普通人的努力奮鬥和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的關係。

在勞動者們平凡的奮鬥故事背後,“變化”是節目所表達的核心內涵。

昔日大雪封山的吉林果松村,依託冰雪旅遊將冷資源變成熱産業,實現“白雪換白銀”

重慶市巫溪縣,從只有怪石林立的懸崖,到如今漫山遍野的綠色生機

“靠天吃水、出門無路”的深度貧困村布楞溝村,因通水、通路以及新農村建設迎來了生活蝶變

老百姓用最質樸的語言和紅紅火火的生活,給出了“變化”的答案。

每集節目收尾,用“群像”展現不同領域忙碌奉獻著的平凡勞動者。

“懸崖植樹人”林雲喜,30多年種樹6萬多畝,帶領團隊讓石山披綠

鄉村醫生依拉,深入青海牧區走村巡診,成為高原農牧民健康的守護者

一代代磴口人,從防沙、治沙到用沙,築牢了中國北方的生態安全屏障,用沙“寫”出錦繡文章

《瞬間中國》通過一個個鮮活人物、一個個感人故事、一幅幅生動畫面,記錄了那些具有新時代印記的中國瞬間,彰顯了人民的奮鬥之志、國家的發展之果、時代的創造之力。

4月30日起,《瞬間中國》“五一”特別節目將在中華大地上,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徐穎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瞬間中國》“五一”特別節目 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