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20118 舌尖上的歷史(第二部) 2 美食家孔子

來源:央視網2022年01月18日 1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1月18日 1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孔子,中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然而,孔子這位聖人,其實也有著另外的一個有趣的身份,那就是一位美食家。自古以來,中國人就習慣把幸福變成美食,呈現在四季的餐桌之上。人們不僅追求要吃飽,更要吃得詩意、吃得文化、吃得哲學。而孔子,可以説對吃非常講究,他從吃飯原則、吃飯禮儀、烹飪技巧等方面做了詳盡的論述,甚至留下了諸多關於“吃”方面的人生哲理。那麼,這位優雅資深的美食家究竟都吃些什麼?本期特邀北京師範大學李凱副教授為您傾情講述。(《百家講壇》 20220118 舌尖上的歷史(第二部) 2 美食家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