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角兒來了》越是故鄉鳴(二)名家薈聚越劇小鎮 老友相會歡笑不斷(預告)

CCTV節目官網-CCTV-11 角兒來了 來源:央視網2022年01月08日 15:37 A-A+

115年前,山水秀美的嵊州孕育出了同樣秀美的越劇。如今,這裡坐落著一個以戲曲劇種命名的小鎮——越劇小鎮。1月9日20:34,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戲曲頻道《角兒來了》欄目邀請數位越劇名家,共聚越劇小鎮。

當舞臺上獨當一面的名家們像孩子一樣做起遊戲,您見過他們嬉笑打鬧的一面嗎?吟古詩品美食,他們為了吃到地道美味又開展了怎樣的“頭腦風暴”?當驚喜短片再現,那些青蔥歲月裏的時光勾起名家們怎樣的回憶?一場精彩紛呈的“老友記”等您來看!


名家薈聚“追漁晚宴” 品味詩詞裏的嵊州美食

越劇名家茅威濤和何賽飛“空降”越劇小鎮追漁酒館,出席一場令人驚喜的“追漁晚宴”,與他們共同赴約的還有越劇名家趙志剛、方亞芬、吳鳳花、黃美菊和主持人董藝。在這裡,他們將體驗怎樣的當地美食,又有什麼樣的難題在等待他們?

小生花旦默契考驗 名家遊戲功力大揭秘

戲曲舞臺上優雅從容的越劇名家,玩起遊戲來功力如何?六位名家兩兩組隊,經典遊戲“你畫我猜”考驗畫功與默契度。是什麼題目讓趙志剛急出“弓箭步”?又是怎樣的難題讓何賽飛手舞足蹈,秒變“表情包”?小生和花旦的“拉郎配”組合,在遊戲裏是否有著和舞臺上一樣的默契呢?


越劇名家回顧青春歲月 講述經典名場面幕後故事

當越劇名家通過影像重溫自己的青春歲月,會勾起怎樣的回憶故事?趙志剛展示“體型差”,講述《紅樓夢》拍攝時的“增肥技巧”;方亞芬回憶與豫劇名家小香玉、川劇演員陶長進共同演繹《白蛇傳》,感慨人生感恩當下生活;茅威濤回憶“東方不敗”拍攝現場,講述經典畫面誕生故事;何賽飛出演《大宅門》竟是臨時救場,現場演繹電視劇《大宅門》主題曲,滿滿回憶!


越劇名家演繹經典選段 不可錯過的越劇大餐

除了美食與遊戲,優美動聽的越劇也是這個動人夜晚不可辜負的一道美景。越劇名家黃美菊演繹越劇《盤夫索夫》選段;方亞芬、吳鳳花聯袂帶來越劇《雙烈記》“誇夫”選段;尹派小生趙志剛帶來越劇《桑園訪妻》選段;越劇名家茅威濤現場清唱《陸游與唐琬》選段《咏梅》再現經典,為這場越劇文化盛宴又增添了一道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

看了這期節目,您是否也會想起自己昔日的好友,回憶起那些年的青蔥歲月?1月9日20:34,關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戲曲頻道《角兒來了》“越是故鄉鳴”(二),我們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