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栗戰書出席第八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

來源:央視網2021年12月03日 19:3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第八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會同中央宣傳部、司法部3日在京召開全面貫徹實施憲法、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堅定歷史自信、擔當歷史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動憲法全面實施,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好發揮憲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重要作用。

栗戰書指出,我國憲法凝聚著黨帶領人民百年奮鬥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學習貫徹憲法,必須毫不動搖做到“兩個堅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栗戰書指出,我國憲法是充分體現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權利、充分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好憲法,學習貫徹憲法,必須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我國憲法明確了國家根本任務和奮鬥目標,要通過貫徹實施憲法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栗戰書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憲法的重要論述精神和指示要求,切實尊崇憲法、嚴格實施憲法。一要增強憲法自信。二要用科學有效、系統完備的制度體系保證憲法實施。三要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四要弘揚憲法精神,推動憲法深入人心。

王晨主持座談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12月03日 19:31

視頻簡介:栗戰書出席第八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