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韓正出席第三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開幕式

來源:央視網2021年11月29日 19:2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1月29日,第三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以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在北京和莫斯科兩地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論壇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韓正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保持高水平發展。能源合作一直是兩國務實合作中分量最重、成果最多、範圍最廣的領域。在兩國元首的親自關注和推動下,中俄能源合作保持積極發展的良好態勢,取得一系列務實成果。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打造更加緊密的能源合作夥伴關係,推動中俄能源合作實現長期可持續高水平發展。

韓正就深化中俄能源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加快形成上下貫通、橫向協同的合作格局,促進能源貿易、投資、技術與服務合作協調發展。二是積極拓展能源合作新領域新內涵,加強能源領域新技術試點和應用合作,深化能源標準對接和互認合作。三是進一步創造良好合作環境,提供優質服務,引導和促進雙方能源企業擴大投資。四是共同推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深化可再生能源、氫能、儲能、智慧能源等領域合作,攜手踐行全球發展倡議,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積極貢獻。

俄羅斯聯邦政府副總理鮑裏索夫、諾瓦克,俄羅斯總統能源發展戰略和生態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謝欽出席開幕式。謝欽宣讀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賀信並致辭,諾瓦克作致辭。

來自中俄雙方有關部門和能源企業、金融機構、研究機構、行業協會的300多名代表參加論壇開幕式。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11月29日 19:29

視頻簡介:韓正出席第三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