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權威訪談】張工:強化反壟斷 深入推進公平競爭

來源:央視網2021年10月21日 19:3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公平競爭是市場經濟的核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作為我國競爭監管機構,在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方面有何安排?來看本台記者對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的專訪。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提出,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內在要求。張工表示,市場監管部門堅持發展和規範並重,健全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公平競爭治理規則,夯實法治基礎。

市場監管部門持續加強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防止“掐尖式並購”,推動形成大中小企業良性互動、協同發展良好格局。

張工表示,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和強化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是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的客觀需要。市場監管總局著力健全監管體系,進一步提升監管效能。推動線上線下一體化、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監管。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10月21日 19:31

視頻簡介:【權威訪談】張工: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