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我國糧食應急保障體系初步建立

來源:央視網2021年10月16日 19:2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10月16日)是第41個世界糧食日,本週是我國糧食安全宣傳周。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了解到,目前全國已有糧食應急加工企業5500多家、糧食供應網點4萬多個、糧食應急配送中心2800多個、糧食應急儲運企業3000多家。

同時,我國優質糧食工程也在深入推進。優質糧食工程自2017年實施以來,扶持389個“中國好糧油”行動示範縣和1200多個示範企業,直接帶動增加優質糧食逾5000萬噸。節糧減損等同於糧食增産。近年來,我國積極健全糧食産後服務體系,有效降低各環節損耗,累計為農戶建設約1000萬套儲糧新裝具,農戶儲糧損失由8%降至2%以下,國有糧庫糧食儲藏週期損失率已降至1%以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10月16日 19:25

視頻簡介:我國糧食應急保障體系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