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廣東搭建市場體系 助推特色農産品優質優價
來源 : 央視網 2021-08-05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廣東搭建市場體系 助推特色農産品優質優價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8月05日 19:18
  • 視頻簡介
    廣東搭建市場體系,助推特色農産品優質優價。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廣東荔枝産量佔全國的一半左右,當地將荔枝生産與市場有機聯結在一起,推動特色産業高質量發展,讓農産品既種得好又賣得好。

在廣東高州市元壩村,荔枝種植戶林常珍一家正忙著給荔枝進行深加工。今年,林常珍家擴大了種植面積,還增加了深加工和電商銷售業務。

過去,荔枝採摘下來後如何儘快賣出去是種植戶們最頭疼的事。今年,高州市專門成立了荔枝政務工作組,帶著種植戶到北京、上海等地推介荔枝,與採購商面對面交流,談下了超過4萬噸的訂單。

一改農業傳統發展重生産、輕市場的理念,廣東各荔枝主産區由農業部門&&,主動闖銷區、搶市場、促産銷、擴出口,形成省內和省外、國內和國外、線上和線下的産銷對接合力。到今年7月中旬,廣東全省147萬多噸荔枝全部銷售完畢,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近2萬噸荔枝出口到2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歷年的4倍。在陽西縣,當地的荔枝首次實現出口,不僅帶動了農民增收,還通過國際標準倒逼生産基地提高品質,推動荔枝産業高質量發展。

以荔枝産業為試驗田,廣東通過搭建一個農産品的大數據平臺,組建銷區採購商和培養産區經紀人兩支隊伍,拓展銷區和産區兩大市場,策劃採購商走進産區和農産品走進大市場兩場活動,實現品牌打造、銷量提升、市場引導、品種改良、農民致富等一攬子目標。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