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同土耳其總統通電話
來源 : 央視網 2021-07-14 19:11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同土耳其總統通電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7月14日 19:11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同土耳其總統通電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3日晚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去年以來,中土兩國務實合作取得可喜進展,展現出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雙方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開展密切合作,為兩國關係增添了新亮點。中土即將迎來建交50週年,中方願同土方一道努力,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雙方應該堅持尊重彼此核心關切,增強戰略互信。中方支持土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土方加強反恐、安全等領域合作。雙方應推進對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土方“中間走廊”計劃,探討優化雙邊貿易結構的新思路新舉措,提升經貿合作水平,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願同土方深入開展疫苗合作,助力土方早日戰勝疫情。雙方應該共同反對溯源政治化、病毒標簽化,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埃爾多安再次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他表示,今年也是土中建交50週年,對土中兩國具有特殊意義。土方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密切往來,面向未來,積極共建“一帶一路”,擴大經貿、基礎設施等領域務實合作,歡迎中方企業赴土投資合作。感謝中方為土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寶貴支持。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了世界的認可和信任,土方希望同中方加強疫苗合作。土方過去、現在和將來都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維護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打擊恐怖主義,不允許任何人利用土耳其領土從事危害中國主權的分裂活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