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同烏克蘭總統通電話
來源 : 央視網 2021-07-14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同烏克蘭總統通電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7月14日 19:08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同烏克蘭總統通電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3日晚應約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中烏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年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去年以來,雙方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疫苗等方面開展合作,深化了兩國人民友誼。中方願同烏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相互理解,加強務實合作,以明年兩國建交30週年為契機,積極推進中烏關係,助力兩國更好實現各自發展目標。

習近平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反復,國際社會唯有團結合作,才能打好這場人類同病毒的艱巨鬥爭。中方願同烏方繼續加強疫苗、中醫藥領域等合作,助力烏方戰勝疫情。雙方要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推動基礎設施、中歐班列等項目合作,加強農産品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合作。

澤連斯基表示,中方剛剛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烏方對此表示祝賀,並祝願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更多偉大成就。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襲擊,中方為烏方及時提供了寶貴幫助,為烏方抗擊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雙方加強疫苗、醫藥等領域合作。烏方高度重視並致力於發展更加緊密的烏中戰略夥伴關係。烏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以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和建交30週年為契機,同中方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