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歐班列開行總量突破4萬列
來源 : 央視網 2021-06-20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中歐班列開行總量突破4萬列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6月20日 19:13
  • 視頻簡介
    中歐班列開行總量突破4萬列。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016年6月20日,統一品牌後的中歐班列首次抵達歐洲,由此開始邁入跨越式發展階段。目前中歐班列開行總量已超過4萬列,累計貨值超過2000億美元,構建了一條全天候、大運量、綠色低碳的陸上運輸新通道。

這段時間,多條跨境直通的中歐班列在全國多地開行。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5月,中歐班列單月開行規模再創新高,達到1357列,當月運送貨物13.1萬標箱,同比增長40%。   

如今的中歐班列,線路越織越密,73條運行線路通達歐洲22個國家的160多個城市,推動波蘭的羅茲、德國的杜伊斯堡、西班牙的馬德里等節點城市的物流樞紐地位不斷提升。

速度越跑越快,新疆、廣西等地的中歐班列換組和通關時間不斷縮短;開往德、法等國的中歐班列實現統一運單手續,做到一單走遍歐洲,從歐洲運回中國的産品同樣暢通無阻。

裝載的貨物越來越豐富,中歐班列貨品達到5萬多種,涉及汽車整車、機械設備等53個門類,涵蓋生産生活的多個方面。中歐班列運送貨物貨值佔中歐貨物貿易的比重逐年提升,從2015年的1%增至2020年的7%。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歐班列累計向歐洲發運1199萬件、9.4萬噸防疫物資,“生命通道”功能凸顯。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