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同越南國會主席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21-06-17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同越南國會主席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6月17日 19:21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同越南國會主席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越南國會主席王庭惠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中越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鄰邦。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指出,和睦相鄰是兩黨兩國關係發展的大局。年初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先後同阮富仲總書記、阮春福國家主席通話,達成新的重要共識。中方願與越方一道,不斷賦予中越全面戰略合作新的時代內涵,積極構建中越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栗戰書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越同為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面臨許多共同任務。雙方要不斷加強政治上相互支持,及時就中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保持戰略溝通,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對接,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妥善管控海上分歧。

栗戰書還圍繞從各自國情出發,堅持共産黨領導,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防範“顏色革命”,有效應對打壓、遏制社會主義國家發展的霸權行為,維護政治安全和政權安全與對方進行了深入交流,強調中越兩黨、兩國要增進共識、加強合作、攜手應對。

栗戰書表示,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越南國會一道,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各層級交往;共同探討完善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及時批准、修訂有利於雙邊關係發展的法律文件;加強溝通協調,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王庭惠表示,越南高度重視發展越中關係。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越南國會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

沈躍躍參加會談。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