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召開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 圍繞“推進多式聯運高質量發展”協商議政
來源 : 央視網 2021-06-11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召開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 圍繞“推進多式聯運高質量發展”協商議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6月11日 19:13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召開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圍繞“推進多式聯運高質量發展”協商議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11日在京召開“推進多式聯運高質量發展”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發展多式聯運的重要部署,堅持立足國情實際與借鑒國際經驗相統一、整體協同推進與重點領域突破相統一、加強頂層設計與鼓勵基層探索相統一,因勢利導、穩中求進,促進各種運輸方式由相對獨立發展轉向一體化融合發展,建設交通強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支撐。

11位政協委員和特邀代表在全國政協機關和湖北、重慶、青島4個會場以及通過手機視頻連線方式發言,近60位委員在移動履職平臺上發表意見。大家認為,近年來,各方面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發展多式聯運做了大量探索,取得了積極成效,但仍存在體制機制不完善、基礎設施銜接不順暢、信息數據不共享、規則標準不協同等深層次問題,需要予以重視。

委員們建議,要進一步完善交通運輸管理體制,補齊基礎設施短板,解決多式聯運“最後一公里”問題。加強標準規則銜接,探索“一次委託”“一單到底”的全程服務模式。打造全國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實現貨物運輸可查詢、可跟蹤、可追溯。創新運輸組織方式,推進中歐班列擴容增效,建立健全相關法律法規,確保多式聯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楊傳堂在會上發言。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商務部、海關總署、國鐵集團負責人現場作了協商交流。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