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主持召開座談會
來源 : 央視網 2021-06-08 19:23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主持召開座談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6月08日 19:23
  • 視頻簡介
    韓正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主持召開座談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7日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確保糧食安全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糧食和物資儲備改革發展情況,研究部署有關重點工作。

韓正指出,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糧食安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發展和安全,對確保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認識糧食安全的重大意義,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紮實做好糧食和物資儲備改革發展工作,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韓正在充分肯定糧食和物資儲備工作取得的成效後強調,要根據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形勢變化,做好糧食和物資儲備的總量確定、結構調整、品種選擇、儲備佈局,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堅決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保障好糧食安全最根本的生産能力。

韓正指出,要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新建、改造和提升一批倉儲設施,加強涉糧涉儲關鍵技術研發。要運用好市場手段和政府調控手段,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千方百計增強儲備能力。要把倉儲領域的安全生産放到突出位置,完善相關管理體制,提高儲備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升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

會前,韓正前往糧食交易協調中心了解國家糧食交易平臺運行有關情況;走進部分司局和處室看望幹部職工,了解糧食和物資儲備發展規劃以及糧食應急保供等情況。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