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王滬寧到會祝賀並代表黨中央致詞
來源 : 央視網 2021-05-29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王滬寧到會祝賀並代表黨中央致詞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5月29日 19:18
  • 視頻簡介
    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王滬寧到會祝賀並代表黨中央致詞。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2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到會祝賀,代表黨中央作了題為《科技工作者要當好科技自立自強的排頭兵》的致詞。

王滬寧在致詞中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十大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新發展階段實現我國科技自立自強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加快建設科技強國指明了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奮鬥拼搏,推動我國科技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科協九大以來,各級科協組織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始終心懷“國之大者”,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在新征程上勇立新功。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和全國總工會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分別代表科技界和人民團體致詞。

中國科協第九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萬鋼主持會議,代表第九屆全國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丁薛祥、劉鶴、楊曉渡、陳希、郭聲琨、黃坤明、尤權、曹建明、肖捷、張慶黎和韓啟德、苗華出席會議。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