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東深供水工程建設者 全力保障香港供水生命線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20 19:39 內容簡介
[視頻]東深供水工程建設者 全力保障香港供水生命線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20日 19:39
  • 視頻簡介
    東深供水工程建設者,全力保障香港供水生命線。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香港8成用水來自內地,50多年前,為保障香港用水,中央決策建設東深供水工程,幾萬名建設者奮戰一年多時間完成了這條全長83公里的供水保障線。

在廣東粵港供水有限公司的調度中心,工作人員正根據動態情況制定當天的對港供水計劃。

1963年,香港極度缺水,當時香港政府對市民限制供水,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供水四小時,全港市民生活陷入困境。當年底,中央批准興建東深供水工程。

1964年,東深供水工程動工,沿途幾萬群眾參與,全國15個城市50多家工廠配合,幾萬名建設者靠肩挑、靠手鏟加緊施工。

建設者們開山劈嶺、鑿洞架橋,僅用一年時間,一條北起東莞、南至深圳的供水幹線完成,成功向香港供水。

為支撐香港、深圳和東莞三地經濟的高速發展,上世紀70年代以來,東深供水工程的建設者又對工程進行了四次大規模擴建改造,截至去年底,工程已不間斷安全優質對港供水2萬多天,累計對香港供水267億立方米。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