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感悟思想偉力 踐行初心使命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11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感悟思想偉力 踐行初心使命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11日 19:18
  • 視頻簡介
    【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感悟思想偉力,踐行初心使命。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精神。連日來,各地各部門根據實際,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從百年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前行力量。

在重慶軌道四號線二期工地,89歲的老鐵道兵孫貽蓀給年輕人講述修建新中國第一條鐵路——成渝鐵路的情景。在新中國成立初期,建設者們克服重重困難,打通巴山蜀水,老一輩人艱苦奮鬥的故事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課。

在江蘇淮安,線上線下聯動,將周恩來紀念館、新四軍軍部紀念館等4處紅色遺址的學習活動串聯起來,引導黨員幹部深刻領會紅色基因內涵,接續奮鬥。在山東淄博礦區,1922年,中共一大代表王盡美、鄧恩銘成立了山東第一個産業工會。現在,各行各業的青年黨員走進淄博煤礦博物館了解革命歷史,堅定理想信念。

位於貴州德江的楓香溪會議會址是中國工農紅軍紅三軍從挫折走向勝利的轉捩點。當地用好紅色陣地、紅色課堂,依託老黨員、老幹部、老模範、老教師、老軍人,組建志願宣講隊,引導黨員幹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踐行初心使命。

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相結合。甘肅蘭州圍繞就業、教育、醫療等民生問題,直面短板,滿足群眾的新期盼、新要求。在柳家營社區,黨員幹部通過上門走訪,一個月收集到了70多個亟需解決的問題,經過梳理後責任到人,限期辦結,目前已協調解決40多件。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