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10 19:33 內容簡介
[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10日 19:33
  • 視頻簡介
    國際聯播快訊: (1)伊朗重申美必須解除所有對伊制裁; (2)俄羅斯在遠東舉行軍演; (3)波音建議停飛部分737MAX以解決潛在問題; (4)加勒比一海島火山噴發 上萬人疏散。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伊朗重申美必須解除所有對伊制裁

新一輪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方會談9日在維也納結束,各方同意下周繼續會談。參加會談的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希表示,會談具有建設性,他強調美國解除對伊朗的所有制裁是重回伊核協議的“必要步驟”。不過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不會解除所有針對伊朗的制裁。

俄羅斯在遠東舉行軍演

俄羅斯9日在遠東勘察加邊疆區舉行了大規模海軍陸戰隊雙向戰術演習,進行了反兩棲登陸作戰、突破海岸防禦等戰術科目。俄羅斯國防部説,在進行兩棲登陸行動時,600名海軍陸戰隊員通過4架運輸機進行了空降登陸。登陸成功後,海軍陸戰隊按照既定路線佔領並控制了預定假想目標。

波音建議停飛部分737MAX以解決潛在問題

美國波音公司9日發表聲明説,波音已建議16家客戶停飛部分737MAX客機,以解決一個潛在的電氣問題。波音稱是在正在製造中的飛機上發現了這一問題的,目前需要繼續對一個電力系統組件的路徑進行驗證。

因兩次致命事故,737MAX系列機型自2019年3月起遭遇全球停飛。2020年底,少數幾家航空運營商復飛了這一機型。

加勒比一海島火山噴發 上萬人疏散

9日,位於加勒比海聖文森特島上的拉·蘇弗裏耶爾火山連續三次噴發,噴出的火山灰柱超過10公里,噴發出的煙塵延伸超6公里。目前,居住在火山附近的約1.6萬人被緊急疏散。當地救援組織表示,已經派出船隻幫助居民進行疏散,目前還沒有傷亡報告。這是拉·蘇弗裏耶爾火山時隔42年再次噴發。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