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湖南挖掘紅色資源 打造文旅融合特色小鎮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10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湖南挖掘紅色資源 打造文旅融合特色小鎮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10日 19:17
  • 視頻簡介
    湖南挖掘紅色資源,打造文旅融合特色小鎮。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湖南不斷挖掘豐厚的紅色文化資源,打造出一批以紅色研學、紅色文創和紅色旅遊相融合的特色小鎮,助力鄉村振興。

這兩天,湖南瀏陽文家市初級中學的學生們走進“秋收起義”紀念館,接受紅色文化教育。在紀念館不遠處的紅色旅遊營地,學生們還可以參加田間課堂,體驗農耕文化。這兩年,文家市鎮依託“秋收起義”會師地這一紅色資源,打造成紅色研學、紅色文創和紅色旅遊為一體的特色小鎮。文家市村村民彭育三年前從廣東務工返鄉,開了一家“紅米飯農莊”。

現在,文家市鎮圍繞研學遊的民宿、農家樂10多個,帶動農民增收200多萬元,鄉村服務業成了農民增收的新渠道。2020年,文家市鎮文化旅遊總收入達9億元,吸納就業人數超過3.4萬人。

湖南不斷挖掘紅色資源,一批特色文旅小鎮成了人們了解紅色歷史、接受紅色教育的精神家園。地處湘西北的桑植縣洪家關白族鄉是賀龍元帥的故鄉,當地以賀龍紀念館為中心,建設紅色景點項目;長沙縣果園鎮以田漢故居為核心,建成了田漢文化園,推出黨史教育、國歌研學等文旅産品。

2020年,湖南省20家特色文旅小鎮文化旅遊總收入超過168億元,同比增長5%。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