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搶農時 保面積 春耕生産順利推進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10 19:23 內容簡介
[視頻]搶農時 保面積 春耕生産順利推進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10日 19:23
  • 視頻簡介
    搶農時,保面積,春耕生産順利推進。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我國,春播糧食面積佔全年糧食面積的一半以上,今年國家繼續加大最新科技投入,保面積,促豐收。

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目前全國夏糧進入田間管理關鍵期,早稻育秧超八成,春耕春管進展順利。在江西新餘渝水區,7個工廠化育秧基地同步開足馬力,暗室催芽、智慧控溫等一批新技術不僅省時省工,還大大提高了秧苗質量。

保糧食安全首要是保面積。今年,國家繼續加大對早稻生産支持力度,並將早稻最低收購價又提高1分錢。江西省安排不少於20%的産糧大縣獎勵資金,重點扶持早稻生産。

為打通春耕科技堵點,依託中國農技推廣信息平臺,全國64萬農技員、8000多名技術專家在線為農民提供遠程問診。

為保障春耕化肥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國家發展改革委已會同有關方面,通過市場化方式安排了一定規模的國家化肥商業儲備並及時投放。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