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圍繞“推動民族地區多渠道就業”協商議政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09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圍繞“推動民族地區多渠道就業”協商議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09日 19:16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圍繞“推動民族地區多渠道就業”協商議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屆全國政協第47次雙週協商座談會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他強調,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從政治高度認識民族地區就業問題的特殊重要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從實際出發、精準施策,堅持供需“兩端”發力,發揮我國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推動民族地區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讓各族人民共創美好生活、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9位委員和特邀代表圍繞會議主題從不同角度建言資政。近100位委員在全國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臺上發表意見。

委員們建議,産業發展是促進民族地區就業的關鍵所在,要因地制宜發展民族地區農産品深加工、傳統手工藝、文化旅遊等特色産業,支持承接東部勞動密集型産業轉移,實現以産業帶動就業。要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發揮互聯網優勢發展零工經濟、平臺經濟、庭院經濟等新業態。要加強職業技能培訓,建立健全校企協同合作機制,開展“訂單式”、實用型、定崗定向教育培訓。要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完善民族地區高校學科專業動態調整機制,實現高等教育與就業需求有效銜接。要加大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力度。要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發展“一縣一品”特色勞務品牌,加強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要加強政策宣傳教育和就業指導。

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作主題發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人介紹了有關情況,教育部、國家民委、農業農村部負責人作了協商交流。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