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 20210407 懷念戰友 2021清明祭 第三集 遲到半個世紀的團圓

來源:央視網2021年04月07日 21: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07日 21: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座1964年建成的烈士陵園,53名烈士長眠於此,他們大多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原工程兵建築第204團的官兵。其中一名烈士叫羅定安,他在洞庫國防建設中因不慎被落石砸中,壯烈犧牲。半個世紀過去了,在官兵的記憶裏,羅定安的家屬卻一直沒有音訊。60年前,18歲的羅定安當兵入伍,成為一名工程兵。他和戰友用風鑽、炸藥、推車等簡陋工具,連續奮戰十年,開鑿出百餘個洞庫,創造了共和國國防倉儲建設的傳奇。當65歲的老人谷培生得知烈士陵園的烈士有的還沒找到親屬時,便決定幫助烈士找到家人。踏上漫漫尋親路,他們最終完成了大海撈針般的任務,找到了羅定安的侄子侄女。恰逢建庫60週年,很多建設倉庫的老戰友重逢在此刻,在清明時節,用最莊嚴的儀式,慰藉先烈。(《軍事紀實》 20210407 懷念戰友 2021清明祭 第三集 遲到半個世紀的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