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07 19:33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07日 19:33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清明假期 全國零售業銷售收入保持較快增長; (2)一季度新註冊登記機動車966萬輛; (3)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 (4)第72個世界衛生日:鞏固全面小康 促進健康公平; (5)全國性社會組織嚴禁借建黨百年違規評比表彰; (6)嫦娥四號順利喚醒 進入第29月晝工作期; (7)第104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今日開幕; (8)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節目中心垂類頻道在央視頻上線。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清明假期 全國零售業銷售收入保持較快增長

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間(4月3日—4月5日),全國零售業銷售收入較去年清明假期同比增長17.8%。同時,受出行及返鄉探親需求集中釋放帶動,住宿服務銷售收入同比增長91.5%。

一季度新註冊登記機動車966萬輛

據公安部統計,截至2021年3月,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3.78億輛,機動車駕駛人4.63億人,其中,今年一季度新註冊登記機動車966萬輛,創同期歷史新高。

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

今天(4月7日),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會上,上海市216個重大産業項目簽約,總投資4898億元,涉及集成電路、生物醫藥、金融等多個領域。

第72個世界衛生日:鞏固全面小康 促進健康公平

今天(4月7日)是第72個世界衛生日,中國宣傳主題為“鞏固全面小康,促進健康公平”。通過黨和國家以及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的努力,中國歷史性地消除了農村貧困地區鄉村兩級醫療衛生機構和人員“空白點”,累計使近千萬因病致貧返貧人口成功擺脫了貧困。

全國性社會組織嚴禁借建黨百年違規評比表彰

民政部日前要求,各全國性社會組織要嚴格遵守相關政策規定,堅決制止和糾正違規開展的評比達標表彰,嚴禁借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之機違規開展各類評比、評選、評獎等活動。

嫦娥四號順利喚醒 進入第29月晝工作期

來自國家航天局的消息,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分別於4月6日21時43分和3時54分受光照自主喚醒,進入第29月晝工作期。截至目前,嫦娥四號已在月球背面度過了825個地球日,“玉兔二號”月球車已行駛約682.8米。

第104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今日開幕

今天(4月7日),第104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開幕,共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4106家參展商參展,還將圍繞食品、飲品等行業市場走向、技術研發等內容舉辦30余場行業活動。展會持續3天。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節目中心垂類頻道在央視頻上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節目中心運營的首批垂類頻道今天(4月7日)在央視頻啟動上線。首批上線的垂類頻道共有12個,包括央視一套、財經、文藝、體育、動漫、文史、法治、影視、紀錄、軍事、田園、環球。垂類頻道陸續上線後,總臺傳統節目與新媒體內容將實現“一體策劃、一體生産”的深度融合。央視頻不同內容專區將更具特色,實現精準觸達。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