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億3148萬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07 19:35 內容簡介
[視頻]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億3148萬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07日 19:35
  • 視頻簡介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億3148萬;世衛組織呼籲公平分配疫苗;變異毒株感染病例已遍佈美國50州;巴西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出現新高;印度及日本疫情再度快速蔓延。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據,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到131487572例,累計死亡病例為2857702例。世衛組織6日表示,全球新增確診病例數量連續六周上升,上週全球新增病例超過400萬。

世衛組織呼籲公平分配疫苗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日在世界衛生日前夕強調,疫情加劇了國家間和國家內部在健康福利方面的不平等現象。疫苗生産規模和公平分配問題仍然是應對疫情的主要障礙。世衛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共享疫苗,公平分配疫苗、快速檢測工具和治療藥物。

變異毒株感染病例已遍佈美國50州

截至北京時間今天(4月7日)16時,美國累計確診病例為30847168例,累計死亡病例為556528例。美國6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61006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896例。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變異毒株感染病例已經遍佈美國全部50個州。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警告稱,變異毒株的迅速傳播可能導致美國感染病例再次激增。

巴西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出現新高

6日,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555萬。當天,巴西報告單日新增死亡病例4195例,達到新高。

印度及日本疫情再度快速蔓延

在亞洲地區,印度今天報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15736例,為該國新高。新德里地區已開始實施宵禁,以遏制疫情。

在日本,由於疫情急劇蔓延,大阪府今天宣佈進入“醫療非常事態”。大阪府知事宣佈,取消原定於本月13日、14日在大阪府公共道路上舉行的奧運火炬傳遞活動。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