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征程開局“十四五”】區域發展跨上新臺階
來源 : 央視網 2021-04-04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新征程開局“十四五”】區域發展跨上新臺階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4月04日 19:18
  • 視頻簡介
    【新征程開局“十四五”】區域發展跨上新臺階。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發展“一盤棋”。“十四五”期間,我國將深入實施區域重大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主體功能區戰略,構建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佈局和國土空間支撐體系。

隨著長三角城市群擴容,人口持續流入,兩地對道路“毛細血管”的連通需求快速增加。在剛剛過去的幾個月裏,光昆山就打通了8條滬蘇之間的“斷頭路”。

如今,上百班“復興號”高鐵每天穿梭在上海蘇州之間,跨省地鐵、公交車線路不斷延伸,讓人員往來、産業協同更加方便快捷。

優質的項目來了。來自上海的中國商飛公司與蘇州簽訂合作協議,鼓勵蘇州企業參與承接大飛機零部件配套。

高素質的人才來了。西北工業大學在太倉設立的長三角研究院主體即將封頂,今年將開設10個專業,航空領域的産學研一體化正在同步展開。

進入“十四五”,國家將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推動東北振興取得新突破,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鼓勵東部地區加快推進現代化。

“十四五”規劃提出,要高標準、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紮實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各地要因地制宜,發揮各自的比較優勢,逐步形成城市化地區、農産品主産區、生態功能區三大空間格局,加強空間發展統籌協調,保障國家重大發展戰略落地實施。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