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同斯裏蘭卡總統通電話
來源 : 央視網 2021-03-30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同斯裏蘭卡總統通電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3月30日 19:17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同斯裏蘭卡總統通電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9日晚同斯裏蘭卡總統戈塔巴雅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譜寫了兩國友好新篇章。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斯關係,願同斯方共同規劃好兩國關係戰略方向,推動中斯關係穩步前行。中方將繼續為斯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探討在做好疫情防控條件下逐步開展航空、教育等方面合作,不斷開拓合作新途徑新領域。中方願同斯方穩步推動科倫坡港口城、漢班托塔港等重點項目,高質量推進共建“一帶一路”,為斯裏蘭卡疫後經濟復蘇和可持續發展提供強勁動力。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斯裏蘭卡是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中方不會忘記斯裏蘭卡在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問題上給予的寶貴支持,願同斯方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促進國際公平正義,維護好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戈塔巴雅表示,斯方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高度讚賞中國共産黨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特別是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在經濟發展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斯方感謝中方為斯方提供的寶貴支持,願同中方緊密協作,堅定支持彼此在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維護雙方共同利益。斯方希望學習借鑒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經驗,特別是就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加強交流合作。斯方願同中方擴大基礎設施、旅遊等領域合作,順利推進科倫坡港等重點項目建設,相信這將助力斯經濟社會發展,使斯裏蘭卡人民更多受益。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