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審議《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21-03-30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審議《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3月30日 19:08
  • 視頻簡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糧食生産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裝備製造及高技術産業基地和綜合交通運輸樞紐地位更加鞏固。

會議強調,中部地區承東啟西、連南接北,資源豐富,交通發達,産業基礎較好,文化底蘊深厚,發展潛力很大,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具有全局性意義。進入新發展階段,中部地區發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著力構建以先進製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産業體系,著力建設綠色發展的美麗中部,著力推動內陸高水平開放,著力改革完善體制機制,著力增強城鄉區域發展協調性,著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務保障水平,推動中部地區加快崛起,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中部地區作為全國大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和空間樞紐,要找準定位,發揮優勢,加快建設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和現代流通體系,促進長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發展,形成內陸高水平開放新體制。要堅持走綠色低碳發展新路,加強能源資源的節約集約利用,加強生態建設和治理,實現中部綠色崛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