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向孟加拉國紀念“國父”穆吉布·拉赫曼誕辰100週年暨慶祝獨立50週年活動發表視頻致辭
來源 : 央視網 2021-03-17 19:10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向孟加拉國紀念“國父”穆吉布·拉赫曼誕辰100週年暨慶祝獨立50週年活動發表視頻致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3月17日 19:10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向孟加拉國紀念“國父”穆吉布·拉赫曼誕辰100週年暨慶祝獨立50週年活動發表視頻致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3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孟加拉國紀念“國父”穆吉布·拉赫曼誕辰100週年暨慶祝獨立50週年活動發表視頻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哈米德總統、哈西娜總理以及孟加拉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習近平強調,50年前,穆吉布·拉赫曼先生親手創立了孟加拉人民共和國。他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兩次訪問中國,同中國老一輩領導人結下友誼。我們要銘記老一輩領導人為中孟關係發展作出的貢獻,將中孟友好的接力棒傳遞好。

習近平指出,孟加拉國獨立50年來,在建設國家的道路上取得矚目成就。作為友好鄰邦,我們深感高興。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孟加拉國自古以來就是友好鄰邦,古老的絲綢之路見證了兩國的千年友誼。建交46年來,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攜手前行。當前,中孟都處在振興發展的關鍵階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金色孟加拉”夢想相互契合,中孟務實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兩國共克時艱,相互幫助,中國企業參與建設的孟方重大項目取得突破性進展,孟加拉國97%稅目商品輸華零關稅待遇正式生效。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孟關係發展,願同孟方一道,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將中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向新高度。祝願孟加拉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願中孟兩國友誼世代相傳、萬古長青!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