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2 經濟半小時

《經濟半小時》 20210316 國産人工心臟遭遇“旋轉門”

來源:央視網2021年03月16日 21: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3月16日 21: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重症心力衰竭被稱為心臟病裏的癌症,唯一有效的救治方法就是心臟移植。但是因為心臟供體極其有限,因此心臟移植不能成為惠及大眾的醫療手段。正是基於這樣的剛性需求,科學家們在過去幾十年裏一直在努力研發人工心臟。在2015年,蘇州的一家企業經過十餘年的努力,自主研製出了世界上最小的第三代全磁懸浮式人工心臟。可是這顆國産人工心臟依然沒有商用上市,這顆人工心臟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本期節目就帶您一起來看看這顆人工心臟。(《經濟半小時》 20210316 國産人工心臟遭遇“旋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