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10228 如果古建築會説話(第一季) 15 文脈傳承

來源:央視網2021年02月28日 13: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28日 13: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北京國子監作為元、明、清時期國家的最高學府有著自己獨特的建築理念和文化內涵。在國子監的整體佈局中有一座辟雍殿,它位於最核心的位置,殿內風光宏偉莊嚴,各處細節十分精美考究,外觀雙檐重疊四角攢尖,四週雕龍畫棟石欄點綴,是國子監裏面等級最高最華麗的一個建築。但是辟雍殿的建築形制太過古老和國子監內其他建築在風格樣式和空間形態上並不協調。那麼古人為何會在學校建築國子監內修建這樣一座辟雍殿?從它的身上我們又可以看出怎祥的歷史文化信息?華中科技大學李純老師為您精彩講述中國古建築背後蘊含的文化內涵。(《百家講壇》 20210228 如果古建築會説話(第一季) 15 文脈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