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1-02-27 19:37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27日 19:37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今年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已超2000列; (2)銀保監會整治銀行保險市場亂象 去年罰沒超22億元; (3)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入決戰決勝關鍵期; (4)2020年度中國科學十大進展發佈; (5)月球樣品入藏國博 正式向公眾展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今年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已超2000列

今年以來,國鐵集團不斷優化中歐班列運輸組織,持續釋放運力。最新統計顯示,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已達2093列,同比增長101%,發送19.8萬標箱,同比增長111%。

銀保監會整治銀行保險市場亂象 去年罰沒超22億元

銀保監會發佈消息,2020年,全系統處罰銀行保險機構3178家次,處罰責任人員4554人次,罰沒合計22.75億元。銀保監會表示將堅決整治行業頑疾和市場亂象,推動人身保險業高質量發展。

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入決戰決勝關鍵期

記者從今天(2月27日)舉行的北京冬奧籌辦決戰決勝動員部署大會上獲悉,目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下一步要著力做好場館建設和運行管理、提高賽會服務保障水平、靈活組織實施各類測試活動、提升城鄉環境面貌等11個方面的工作。

2020年度中國科學十大進展發佈

2020年度中國科學十大進展今天(2月27日)由科學技術部高技術研究發展中心發佈。我國科學家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突出進展、嫦娥五號首次實現月面自動採樣返回、“奮鬥者”號創造中國載人深潛新紀錄等十項重大科研進展入選,展示了我國在基礎科研領域取得的新突破。

月球樣品入藏國博 正式向公眾展出

今天(2月27日),“月球樣品001號·見證中華飛天夢”開幕式暨捐贈入藏儀式在國博舉行。與此同時,以月球樣品001號為主的40余件探月工程相關科技實物在國博向公眾展出。值得一提的是,嫦娥五號返回艙攜帶的月球樣品001號共100克,首次對公眾露面,未來還將赴各地巡展。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