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1-02-27 19:43 內容簡介
[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27日 19:43
  • 視頻簡介
    國際聯播快訊: (1)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冠疫苗分配決議; (2)美解密卡舒吉遇害案報告 沙特拒絕接受; (3)亞美尼亞總統斡旋國內政治危機; (4)尼日利亞一學校遭襲 317名學生被綁架。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冠疫苗分配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26日舉行視頻會議,全票通過包括中國在內的15個安理會成員國及97個聯合國會員國提交的有關全球新冠疫苗分配決議。決議呼籲疫苗公平分配,防止在衝突地區出現疫苗的投機、囤積行為。這是安理會通過的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項決議,去年7月,聯合國安理會曾通過決議,要求衝突地區立即停火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

美解密卡舒吉遇害案報告 沙特拒絕接受

美國情報部門26日公佈了2018年沙特阿拉伯籍記者卡舒吉遇害案的部分解密報告,稱沒有沙特王儲穆罕默德的批准,極不可能發生抓捕或殺害卡舒吉的行動。美國隨即宣佈多項針對沙特的制裁。沙特外交部發表聲明説,沙特完全拒絕接受這一報告,批評該報告有關沙特領導人的評價負面、錯誤和不可接受。

亞美尼亞總統斡旋國內政治危機

26日,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分別會見議會各方人士和軍方總參謀長加斯帕良,希望各方保持克制,穩妥處理國內出現的政治緊張局勢。亞美尼亞軍方25日要求總理帕希尼揚及其內閣辭職。帕希尼揚則以企圖政變為由,宣佈解除加斯帕良職務,但需獲得總統批准。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26日表示,目前亞美尼亞發生的事件是該國內政,俄羅斯希望事件能夠得到和平解決。

尼日利亞一學校遭襲 317名學生被綁架

尼日利亞警方26日證實,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女子中學當天遭到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共有317名學生被綁架。警方及安全機構組成的聯合搜救隊伍正在搜救。聯合國26日強烈譴責該事件,敦促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遭綁架的學生。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