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多國譴責美空襲敘利亞違反國際法
來源 : 央視網 2021-02-27 19:41 內容簡介
[視頻]多國譴責美空襲敘利亞違反國際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27日 19:41
  • 視頻簡介
    多國譴責美空襲敘利亞違反國際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敘利亞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對敘利亞東部地區實施空襲,認為此舉公然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傳遞出美國新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消極信號,也無視國際法在解決敘利亞危機中發揮的作用。

伊朗外交部方面26日也譴責美軍的空襲是公然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法的行為,這將加劇軍事衝突並進一步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伊朗表示強烈譴責。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26日表示,俄羅斯曾多次表達對美國在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的擔憂。他説,從多方掌握的信息來看,美國決定在敘利亞永久保持軍事存在,這是非法的。他還表示,美國在對敘利亞空襲前的四五分鐘才通報駐敘俄軍,毫無意義。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強烈譴責美軍空襲行為,呼籲無條件尊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

伊拉克軍方26日則否認與美國在空襲敘利亞一事上有情報合作, 強調伊拉克與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的合作僅限于打擊極端組織。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