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春來忙農事 不負好春光
來源 : 央視網 2021-02-24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春來忙農事 不負好春光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24日 19:28
  • 視頻簡介
    春來忙農事,不負好春光。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一年之計在於春,隨著氣候轉暖,各地搶抓農時,全力做好春耕備耕工作。

眼下正是冬小麥返青拔節期。在江蘇,各級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幫助農戶做好冬小麥的除草和病蟲害防治。在安徽潁上,幾臺大型自走式噴灌機在麥田裏來回穿梭,加緊對冬小麥進行田間管理。

在河北邯鄲成安縣,農戶們採用大型機械設備對3萬畝耕地進行整地備耕,澆水施肥。這兩天,雲南、貴州、四川等地春茶進入採摘關鍵期。在四川峨眉山雙福鎮安全村,碧綠的茶樹漫山遍野,茶農們抓住農時採摘新茶。

截至目前,廣東江門投入農機具3萬台套,水稻機耕率接近100%;陜西全省抗旱春灌農田超過55萬畝;江西省已儲備早稻種子1440.5萬公斤,月底前可全部到位。

春耕備耕,物資先行。在浙江長興,當地根據需求提前儲備5000多噸各類化肥,供應到全縣230家農資網點;在黑龍江,當地利用鐵路專用線等資源,開闢“綠色通道”,保障化肥等涉農物資運輸,為春耕備耕保駕護航。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