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21-02-24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24日 19:15
  • 視頻簡介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十九次主席會議24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了政協全國委員會開展民主監督工作計劃。汪洋強調,政協民主監督是我國社會主義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實現形式。全國政協將緊扣“十四五”規劃實施持續開展協商式監督,對於提升政協民主監督效能、發揮好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義。全國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要充分運用政協民主監督平臺優勢,把協商民主理念貫穿于監督全過程,形成具有政協特色的協商式監督新實踐。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籌備工作情況的彙報。汪洋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開好今年的兩會,對於統一思想、鼓舞幹勁、匯聚力量、共克時艱十分重要。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開好全國兩會的決策部署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週密組織,紮實籌備,提高協商議政質量,弘揚團結向上正能量,持之以恒改進會風,確保大會圓滿成功。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李斌等就有關議題作了傳達、説明和彙報。

主席會議舉行了2021年第一次集體學習,全國政協委員、360集團董事長周鴻祎應邀作題為《做好數據資源的開發利用保護》的報告。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