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同匈牙利國會主席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21-02-19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同匈牙利國會主席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2月19日 19:24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同匈牙利國會主席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9日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中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進入了歷史最好時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在習近平主席和歐爾班總理的戰略引領下,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積極支持彼此抗疫和復工復産,經貿合作逆勢走高,重大合作項目接連落地,疫苗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匈關係再次彰顯了強勁韌性和內生動力,共同譜寫了患難與共、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栗戰書指出,不久前召開的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取得圓滿成功。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發表主旨講話,同包括歐爾班總理在內的中東歐各國領導人共商合作發展大計,對規劃未來合作發展、共同實現疫後經濟復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將繼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兩國關係,願同匈方一道,深入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栗戰書強調,立法機構交往是中匈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雙方要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及時批准、修訂或出臺有利於雙邊關係發展的法律文件,加強經驗交流,促進共同發展。

克韋爾説,匈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既象徵著兩國關係的高水平,又為開展新的合作開闢了前景。感謝中方在共同抗擊疫情中給予的物資和疫苗等方面的幫助。匈牙利堅定支持和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建設和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希望進一步推動更多項目合作。願發揮立法機構的積極作用,為增進兩國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作出貢獻。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