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創新推出 大型文化節目《典籍裏的中國》

CCTV節目官網-CCTV-1 典籍裏的中國 來源:央視網2021年02月10日 21:11 A-A+

2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大型文化節目《典籍裏的中國》開播啟動儀式。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並啟動開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李挺、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副院長李國強等一同出席。

《典籍裏的中國》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定文化自信、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于牛年新春重點打造的大型原創文化節目。節目聚焦中華優秀文化典籍中《尚書》《論語》《孫子兵法》《楚辭》《史記》等流傳千古、享譽中外的經典名篇,展現其中蘊含的中國智慧、中國精神和中國價值,講述感人至深的傳承故事。節目綜合運用環幕投屏、AR、實時跟蹤等新科技手段,創新設計出“歷史空間”、“現實空間”,並以跨越時空對話的形式營造了“故事講述場”,生動演繹中華典籍精華的源遠流長。

節目突齣戲劇化結構、影視化表達,為廣大受眾尤其是年輕受眾提供了博覽典籍故事、讀懂典籍思想,更好認識中華文明博大精深的平臺。

《典籍裏的中國》將於農曆牛年大年初一(2月12日)在央視綜合頻道晚8點檔首播。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播出。(攝影 廖江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