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聯合國報告:中國成為最大外資流入國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25 19:33 內容簡介
[視頻]聯合國報告:中國成為最大外資流入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25日 19:33
  • 視頻簡介
    聯合國報告:中國成為最大外資流入國;2020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大幅下降;2020年流入美國外資下降49%。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24日發佈的《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吸收外資逆勢上漲,同比增長了4%左右,達1630億美元。中國吸收外資的全球佔比大幅提升,高達19%。中國也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外資流入國。

聯合國貿發會議官員表示,今年,中國成功應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經濟率先恢復增長,《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簽署和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也提振了投資者信心。

2020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大幅下降 2020年流入美國外資下降49%

貿發會議報告還指出,2020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大幅下降,約為8590億美元,與2019年相比縮水42%。降幅集中在發達國家,其中,2020年流入美國的外國直接投資下降49%,降至1340億美元。同期,流入發展中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下降12%。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