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王微:擴內需暢流通 加快推動雙循環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25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王微:擴內需暢流通 加快推動雙循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25日 19:24
  • 視頻簡介
    【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王微:擴內需暢流通,加快推動雙循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如何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本台從今天(1月25日)起,推出對各領域權威專家的專訪。今天,首先來看總臺記者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的採訪。

王微長年從事消費、流通領域研究。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並部署全面促進消費、完善體制機制等重要舉措。在她看來,這是立足當下、著眼未來的長久之策。

我國擁有14億人口和1.3億多戶市場主體,具有強大的內需潛力和供給能力,消費需求持續提質、轉型,消費領域不斷涌現新趨勢、新特徵,為經濟持續穩定增長奠定了堅實基礎。但進一步暢通內循環,釋放消費潛力,在流通領域還存在諸多堵點和短板。

王微説,建立強大的國內市場既可以激發國內消費潛力,引領帶動製造業提升供給質量,也將增強中國市場的全球吸引力、競爭力,從而集聚全球要素和商品,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支撐。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